伺服纠偏控制系统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张力控制器的概述

在工控行业,在一些带状和线状类的产品,经常需要控制张力来达到生产要求,张力控制器就是控制这类张力的一种仪表,张力控制器是一种由单片机或者一些嵌入式器件及外围电路开发而成的系统,是一种控制仪表,它可以直接设定要求控制的张力值,然后直接输入张力传感器的信号(一般为毫伏级别)作为张力反馈值,通过比较得出偏差后,输入到PID等控制器进行处理,最好输出给外围执行机构去控制,最终达到偏差最小,系统响应最快的目的。张力控制器还有所谓的手动控制功能,一般是指人为可以通过张力控制器给定一定的输出量给执行机构(经常为电机的电流量);一般张力力控制器还带有卷径推算功能,一般应用在卷取设备上,有放卷和收卷之分;另外还有锥度调节功能,可以在控制器内部直接设定一些工艺上要求的卷取锥度。

    我公司生产的张力控制器是一种高精度、多功能的全数字型张力控制器,可以设置为全自动张力控制或卷径张力控制:当功能选择为自动张力控制时,需安装张力传感器组成闭环张力控制系统,通过接收LX系列张力传感器传送的信号,经内部智能PID运算处理后,调节执行机构,自动控制长尺寸材料的放卷、中间引导及收卷的张力。当功能选择为卷径张力控制时,只需安装近接开关/编码器对料卷半径累计测量,进行卷径演算的开环式张力控制。

     ST-200P系列手动控制器简单,实用,性价比高!

●具有过流、过热、短路保护功能。
●具有24V、36V、48V系列电压输出技术。
●独有多圈精密微调技术,调节丝丝入微。
●具有强劲恒定的2A-4A输出电流,规格齐全,随意选择。
●具有多样化控制模式(面板、PLC、外接电位器)。


     ST-9400型全自动张力控制器采用全新的高分辨率TFT彩色液晶显示器,中、英文显示更清晰,并针对磁粉离合器/制动器发出0~24VDC的控制电压指令,也可输出0~10V电压信号控制变频器、伺服电机或其它执行机构对卷料进行高精度的张力控制。可广泛应用于印刷、包装、造纸、线缆、橡塑、纺织印染等行业。

       全自动张力控制是由张力传感器直接测定料带的实际张力值,然后把张力数据转换成张力信号反馈回张力控制器,通过此信号与控制器预先设定的张力值对比,计算出控制信号,自动控制执行单元则使实际张力值与预设张力值相等,以达到张力稳定目的。它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张力控制方法。另外,在我国制造和销售的中、高档印刷机张力控制系统中,由于更高的印刷速度及生产工艺对张力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得磁粉离合器已不能胜任该类系统的执行单元。因此在现代凹印机、高速分切机、高速涂布复合机中已被交、直流伺服电机执行单元所取代,实现了更加先进的张力伺服控制。 

 

自动张力控制器主要由张力检测器,高精度A/D,D/A转换器,高性能单片机等组成。自动张力控制器是根据张力检测器测量到卷料的张力与设定的目标张力相比较后,经单片机PID运算自动调整D/A输出从而改变磁粉离合,制动器的励磁电流或伺服电机的转矩来实现卷料的恒张力,可广泛用于各种需对张力进行精密测控的场合,具有使用灵活和广泛的适用性。

本文链接:http://www.engin.com.cn/cn/news/2012-10-20/7.html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10-20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产品介绍  |  客户留言  |  应用指南  |  服务支持  |  联系我们  |  企业邮箱  |  最新资讯  |  楚鹰信息

产品导航:张力传感器|磁粉离合器|三菱磁粉制动器|三菱张力控制器|三菱张力传感器|力矩电机控制器
版权所有 © 2009-2014 true engin 1024*768,IE6+鄂ICP备13009691号-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517号明泽半岛D-011室 电话:027-52237201 传真:027-52237201
友情链接:武汉微控电气中国包装网  

您好,公司专业研发生产张力控制器纠偏!18672196991